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周口市青联组织开展“情暖童心 粽香端午”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2018-06-15]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关爱留守儿童, 6月14日上午,周口市青联在西华县李方口小学开展“情暖童心 粽香端午”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周口市青联秘书处相关负责同志、青年志愿者和李方口小学的40余名留守儿童一起包粽子、做游戏,喜迎端午节。

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们把泡制过的糯米、红枣摆放好,手把手指导孩子们如何包粽子。大家围坐在一起,有说有笑。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孩子们纷纷卷粽叶、放糯米红枣、缠线,包出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个粽子。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品尝着香甜可口的红枣粽子,孩子们的小脸上洋溢着幸福快乐的微笑。

活动中,爱心企业向李方口小学的留守儿童赠送了100套书包、文具盒等学习用品。志愿者们为孩子们讲述了端午节的由来,并举行了“端午习俗知多少”知识竞答游戏,向孩子们发放了香包、笔记本等礼物,增加了孩子们对中华传统习俗的了解,激发了他们学习传统文化、探索知识的热情,使孩子们感受到传统节日的乐趣。

下一步,周口市青联、周口市少工委将继续整合多方资源,发挥组织优势,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关爱留守儿童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心、关爱,引导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做合格少先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