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郑州市委搭建“八方援”电商学习平台助力精准脱贫

[2018-06-14]

为积极引导、帮助更多农村贫困青年,通过学习电子商务知识和参与电子商务创业实现脱贫致富,广泛引导、整合、服务电商龙头企业、网商经纪人、青年能人、农民专业合作社与地方电商交易平台等各方力量,深入推进“八方援”郑州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行动。6月13日下午,团郑州市委、郑州市商务局、郑州市扶贫办在嵩山饭店大礼堂以“电子商务助力精准脱贫”为主题举办了郑州电子商务大讲堂。相关电商专家、驻村第一书记、电商企业负责人、青年致富带头人代表等300余人参与活动。

此次大讲堂活动,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物流与电商学院院长曹献存以“电子商务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从农村电商助推供给侧改革、农村电商带动大众创业、农村电商引领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农村赋能电商多元化扶贫等方面,以生动的语言和大量详实的案例进行了精彩的演讲。河南广电喜买网、买卖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郑鸿雁,以“农村电商携手第一书记助力精准脱贫”等为主题在现场和大家进行了分享和解读。活动中,团郑州市委副书记张琳琳为河南爱佰利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企业授牌,并希望和鼓励电商企业积极发挥作用,深入开展“八方援”农村电商扶贫行动,切实为农村贫困青年的学习培训和创业致富打造平台、贡献力量。随后,河南万邦、菜篮网、找菜网、喜买网、云书网等企业与相关贫困乡镇(村)签订了扶贫战略合作协议。活动现场,与会专家还与现场青年们展开了交流互动。此外,很多因没有时间到现场听课的农村青年,也通过手机视频连线聆听和参与了电商大讲堂活动,为农村青年们搭建了一个及时接受培训学习的良好平台,进一步扩大了学习活动的覆盖面。

今后,团郑州市委将联合郑州市商务局等单位和爱心电商企业,持续开展电子商务大讲堂等活动,积极整合行业协会、专家团体、电商企业等各类社会资源和力量,切实为广大青年开展电子商务学习和实践提供平台和服务,鼓励和支持更多贫困青年通过学习电子商务知识和参与电子商务创业等途径实现脱贫致富,不断深入推进“八方援”郑州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行动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