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郑州市委举办2018年“绿风尚”青少年生态环保攻坚集中宣传服务活动

[2018-06-11]

    

IMG_20180607_095222_副本.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组织动员青少年传播绿色理念、践行绿色生活、培育绿色队伍、倡导绿色生产、建设绿色工程,积极推进和开展“绿风尚”郑州青少年生态环保攻坚行动,教育引导青少年争做绿色发展的实践者和推动者,不断改善我市生态环境,为郑州全面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打造生态保障贡献青春力量。6月7日上午,团郑州市委联合郑州市环保局、高新区团工委、西斯达城市森林学校、高新区锦华苑社区、河南百川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在高新区锦华苑社区广场举办了郑州青少年2018年生态环保攻坚集中宣传服务活动。来自机关、学校、企业的青年环保志愿者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开始前,来自全市各界的青年环保志愿者们在“绿风尚”生态环保攻坚行动条幅上签字,表达了参与生态环保攻坚行动的决心和信心。活动中,来自河南工业大学的青年环保志愿者代表宣读了“绿风尚”生态环保攻坚行动倡议书,号召广大青少年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参与环境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保护。随后的活动仪式中,成立了由不同环保团队组成的“绿风尚”青年环保志愿服务队,他们将走进社区、广场、学校、农村、工地,广泛开展各类环保宣传和实践活动,为努力实现低碳环保生活和推动绿色发展做出不懈努力。活动仪式后,大家共同参观了现场的环保展台。在河南百川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设置的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展台前,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介绍了生活垃圾分类的方法和种类,并将通过持续、便民的“资源回收日”活动,鼓励和引导居民在本小区进行日常分类投放生活垃圾。来自郑州大学环境保护者协会的青年环保志愿者们利用废弃的易拉罐、扑克牌、硬纸板等亲手制作的各类手工艺品,既美观又实用,充分体现了变废为宝的环保理念。活动结束后,青年环保志愿者们用随身携带的环保垃圾袋,沿途捡拾塑料袋、饮料瓶、烟头、纸屑等垃圾,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低碳生活和绿色发展理念。

    近年以来,团郑州市委紧紧围绕全市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部署和目标任务,积极利用植树节、地球日和世界环境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动员和组织广大青少年参与环境污染防治,广泛开展植绿护绿、节能节水、绿色出行、光盘行动、清洁家园、生活垃圾分类、环保书画展等宣传实践活动,传播绿色理念、践行绿色生活、培育绿色队伍、倡导绿色生产、建设绿色工程,努力推动广大青少年和社会公众在衣、食、住、行、游等方面加快向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方式转变,以实际行动为促进全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和建设美丽郑州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