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郑州市委组织市属高校召开郑州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座谈会

[2018-06-11]


IMG_9392_副本.jpg


    6月8日,郑州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座谈会在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市属高校团委书记和学生代表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属高校团委书记根据工作实际,介绍了各自学校在青马工程工作推进中的特色经验和心得体会,报告了进一步深化实施“青马工程”的意见建议,学生代表作了发言。郑州师范学院学生张思佳在发言中表示,我们要从“尽心去学”,“真心去信”,“用心去传”三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青马人”;要认清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将青马工程的理论培训与实践相结合,并从中不断实现并升华自我价值,为成为一名合格而优秀的“青马人”矢志不渝,努力奋斗!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学生涂玉珠在发言中表示,自己在青马工程的学习中收获很大,自己的思想也得到了提升,作为当代大学生骨干,首先应该树立牢固的信念,信念的养成是非常重要的,其次就是要通过活动引导更多的同学学习弘扬并传承马克思主义。铁道警察学院学生宋宇航在发言中表示,大一入校就加入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集体。几年的学习,进一步从历史的维度、实践的角度、发展的高度等方面系统地认识了马克思主义,我们要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观察时代、解读时代、引领时代,不忘从警初心,牢记藏蓝使命,用忠诚警魂浇铸藏蓝青春底色,做好全校青年团员的引领员和观察员。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何向向在发言中表示,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坚持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把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作为必修课、基本功,练就思想境界和理论素养。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李想在发言中表示,作为共青团的学生干部,我时刻提醒自己要先把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做好!思想和行为上必须要具有一定的先进性,处理好工作、学习和生活三者之间的关系,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最后,团郑州市委副书记张琳琳指出,作为高校团干部要把握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不断创新青马工程工作的方式方法,扎实做好学员组织、内容规划和实效提升等环节的工作,在广大青年中着力培养造就一大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的马克思主义者;作为青年学生要时刻胸怀报国之心,要通过参与各项活动增强自身综合素质,在青马工程的大家庭中练就正确选择的能力。

    近年来,按照团中央、团省委关于青马工程工作的部署,郑州共青团积极组织青年师生骨干,整合配置各类资源,按照在“市属高校广泛推进、中职中学积极探索”的工作原则,打造了一批郑州共青团青少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育教育基地,构建了青马工程培育体系,培养了一批优秀的青少年马克思主义者。下一阶段,团郑州市委、郑州市学联将组织市属高校重点从学员组织、内容规划和实效提升等方面着手,立足实际再谋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吹响新时代广大青年学生为郑州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而拼搏奋斗的集结号,用马克思主义武装青年学子头脑,帮助更多的有志青年茁壮成长为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