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郑州市委开展“世界环境日”系列环保宣传实践活动

[2018-06-05]


QQ图片20180605111343_副本.jpg


    2018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为深入动员引导全市青少年和社会公众着力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积极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履行环保责任,呵护环境质量,共建美丽家园。6月3日至5日,团郑州市委联合郑州大学水环学院团委,组织来自郑州大学和社会各界的100余名青年志愿者,以“保护生态环境  践行绿风尚行动”为主题,广泛开展了“世界环境日”青少年系列环保宣传实践活动。

    此次世界环境日系列宣传实践活动开展前期,小水滴志愿服务队积极向青年环保志愿者们征集活动标语,并选出了优秀作品在活动中进行展示。青年环保志愿者们积极走进学校、社区、广场,广泛发放“绿风尚”行动倡议书,通过设置环保宣传展台介绍世界环境日以及有关环境保护的知识。活动中开展的机智反动作游戏和“挑战不可能”活动环节,也吸引了很多青少年和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和互动,青年志愿者们分别邀请参与活动的人们在便利贴上写下了世界环境日的主题、自己的名字以及对保护环境的认识和想法。同时,志愿者在卡片上写下10多种生活垃圾的名称,让参与游戏者按照可回收和不可回收进行分类。通过开展世界环境日系列环保宣传实践活动,切实让广大青少年和社会公众认识到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积极学习和掌握了更多的环保知识。青年环保志愿者们共同承诺,将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深入践行绿色环保理念,以实际行动参与到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中来。

    保护环境是每个人都无法置身事外的责任,今后,团郑州市委将会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环保实践活动,深入引导广大青少年和社会公众自觉增强生态保护意识,积极行动起来,引领绿色风尚,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参与者、推动者和受益者,共同为建设美丽郑州和全面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