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濮阳市开展“你好,新时代——讲述习爷爷故事”主题队日活动

[2018-06-01]


_DSC7954.JPG


为进一步做好新时期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教育引导少先队员强化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崇敬爱戴,强化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61日,由共青团濮阳市委、濮阳市少工委联合主办的濮阳市“你好,新时代——讲述习爷爷故事”主题队日活动在濮阳市昆吾小学成功举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都国林,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政府教育督导团总督学李殿峰,团市委书记丁国梁,市文明办副主任张世峰,团市委副书记付晓燕、郭现锋,团市委副县级调研员李晓帅专程莅临,参加活动的还有学校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员和团市委机关全体干部共计200余人。

活动现场,中国少先队队徽上的红色火炬象征着共产主义事业的薪火相传,“你好,新时代”五个大字传递着少先队员们已准备好筑梦新征程的信心决心。整场活动以标准规范的少先队示范课流程为主线,以习近平总书记故事为主题,共分三个篇章。第一篇章为“习爷爷故事指航向”,少先队员们通过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岳飞传精忠报国》《30里借书30里还书》《写给父亲的信》等故事,感受胸怀大志、热爱读书、孝道感恩的习爷爷;第二篇章为“习爷爷美德伴我行”,有亲子共述《习爷爷插队“过五关”》、有《八份入团申请书》、有《习爷爷一心为民》,共同表达跟随习近平总书记坚定理想信念、不忘为民情怀坚定步伐的决心和志向;第三篇章为“习爷爷关怀记心间”,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的大队辅导员还原了总书记这位“大朋友”关爱少年儿童的场景,并用总书记寄语激励少先队员们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努力成长为不忘初心、信念坚定、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队员。

据悉,自团市委在全市开展“讲总书记故事 学新时代思想活动以来,各县(区)和市直属团组织也分别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讲故事学思想活动。本次活动是以队课形式进行的少先队员讲总书记故事专题展演,近期,团市委还将举办团干部、团员青年讲总书记故事专场示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