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郑州市委举办“郑青春 创出彩”青年人才招聘会

[2018-05-05]

5月3日,“郑青春 创出彩”青年人才招聘会在郑州市体育馆成功举办,上午9点,门口已被前来找工作的求职大军围得水泄不通,不少人在寻找着自己感兴趣的工作岗位。

本次招聘会由团郑州市委主办,郑州市青创中心和郑州指南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承办。活动旨在弘扬五四精神,切实服务青年,为求职青年提供安全、广阔的求职平台,也为广大用人单位提供对接渠道,打通人才与企业单位之间的瓶颈,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服务青年,引领青年的积极作用。与以往招聘会不同的是,团郑州市委在招聘会现场提供了青年就业咨询指导服务,青年就业指导顾问为青年就业创业提供政策咨询和专业指导,让青年感受一番“应聘前有指导”的新体验。除了正常的面对面的招聘形式以外,招聘会采用微信微博平台等新媒体线上模式,对岗位信息提前发布预热,求职者可以根据自身需求自主选择,更加高效便捷地进行岗位对接。

“前两天,我和同学看到网上发布的招聘会信息就一起过来了,看到现场这么多人,通过与4个用人单位负责人的面谈,感觉自己需要进一步锻炼沟通和表达能力”。来自河南工业大学的2名大四应届毕业生专门从新校区赶来,就是为了找到一份自己满意的工作,为自己将来毕业走向社会打下基础。“我们的企业这次招聘的主要是计算机应用专业的人才,主要进行软件产品设计开发,市场推广等工作。薪资待遇优厚,还包吃住,欢迎大家来应聘”。某软件工程企业负责人热情向前来应聘的青年推荐自己的企业,期待招聘到合适的人才。“我家孩子今年大学马上毕业,今天来锻炼,没想到碰到有这么热闹的招聘会,就替他先来看看”。家住管城区的一位阿姨充满期待的说。

据介绍,本次招聘会主要面向求职青年、应届毕业生及外出务工返乡青年、转业退伍军人等群体。当天,来自省内外的近200家招聘单位为求职者们提供了4000多个就业岗位,涉及销售、会计、设计、机械加工、文化创意、IT技术、文秘接待、市场营销、教育咨询等多个行业,达成就业意向1300多个。团郑州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团郑州市委将继续整合资源,发挥优势,持续做青年人才招聘会,不断拓宽青年就业渠道、实现用人单位与青年的有效对接,营造支持青年就业发展的良好氛围,帮助更多的青年实现就业梦想,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凝聚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