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平顶山市委举行“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活动仪式

[2018-04-20]

4月18日上午,团平顶山市委举行2018年度平顶山市团干部培训班暨全市共青团系统“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活动启动仪式。市级宣讲团成员、各县(市、区)团委、直属单位团委书记及部分乡(镇、街道)团委(工委)负责人、市直各单位专兼职团干部、市管企业专兼职团干部、市管院校团干部2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团市委副书记刘海亮以《如何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为题做了首场宣讲报告。

报告从把握根本、破解难题、增长才干三个方面与在座团干部做了沟通与交流。首先要从根本上把握“新时代”的精神实质、把握共青团组织的性质和任务、把握新时代背景下青年工作的主要任务和要求;其次要结合实际破解难题,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方面找准工作的切入点,把工作任务和青年的实际需求有效对接,寻找服务群体,延伸工作手臂,强化社会合作,破解基层四缺难题;最后是要增长自身才干,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提振精神士气,做一名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青年干部。

下一步,团市委将按照市委、团省委的部署安排,组建3支市级青年宣讲团从即日起在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中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各县(市、区)团委和直属单位团组织也将结合自身实际组建宣讲队伍,分组深入各战线所联系的青年群体中开展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