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郑州市委举办“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  深入实施青年大学习行动”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会

[2018-04-12]




    为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各界青少年,4月11日下午,团郑州市委在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举办郑州市共青团系统“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  深入实施青年大学习行动”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会。郑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丽艳、团郑州市委书记张艳华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团员青年代表、少先队辅导员代表以及企业、学校等各级团组织代表5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河南省委讲师团副团长、省委宣讲团成员郭兵教授为全市青少年代表进行党的创新理论宣讲,郭教授通过生动的语言、丰富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贡献、历史地位、丰富内涵等内容,透彻深入的宣讲、贴近实际的解读,赢得阵阵掌声,也引起现场青年代表们的共鸣。

    会上为“郑州市共青团系统党的创新理论宣讲队”进行授旗,并为在青春家园及市属高校代表成立的学习社授牌。下一步,宣讲小分队将深入基层,积极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旗帜鲜明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

    郑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丽艳结合自身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的心得体会与现场青年代表们亲切交流,告诉青年们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在宣讲活动中找准人生航向,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汲取智慧力量,养成爱读书、善读书的生活方式,让党的创新理论在郑州青少年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市分公司团委书记张娇表示:“听了今天的宣讲会心情非常激动,新时代新青年响应党的号召,我们企业新青年更要在新时代的浪潮中寻找新作为,为郑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信息技术系16级计算机一班学生王一帆说:“通过今天的宣讲活动,我收获很多,今后要深入学习党的创新教育理论,学习习主席的讲话精神,做一名优秀的青年志愿者,一名有理想有目标的新青年。”

    郑东新区团工委团干李美璇说:“这次宣讲活动让我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理论等党的创新理论有了更加清晰、深刻的认识,作为一名基层青年团干,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更加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勇担时代赋予我们的伟大使命,砥砺奋进。”

    团郑州市委书记张艳华强调,郑州共青团将通过“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活动,引领广大青年在深入、持久的宣讲学习中,积极投身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在开启新时代郑州全面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新征程、谱写郑州更加出彩新篇章中放飞青春梦想、成就人生精彩。

    此次“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活动启动后至12月结束,活动期间,团郑州市委将组织十九大青年党代表、理论专家学者、青年典型、团干部组建理论宣讲团队伍,深入基层一线,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切身感受和学习体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深讲透,扎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在全市团员青年中入脑入心见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