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郑州市委开展“拥抱春天 绿色骑行”环保实践活动

[2018-04-09]




    为深入开展2018年青少年春季环保系列活动,让绿色发展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为,积极倡导广大青少年和社会公众从自己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生活、传播绿色理念、建设绿色工程,深入参与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改善我们生存的环境,爱护我们生活的家园。4月4日,团郑州市委联合郑州红星美凯龙团委和相关环保团队的200余名青年环保志愿者,以“倡导绿色出行 改善生态环境”为主题,在郑东新区开展了绿色骑行等系列环保实践活动。

    此次绿色骑行活动中,广大青年环保志愿者积极参与其中,大家从商都路红星美凯龙广场出发,最后齐聚郑东新区艺术中心广场,并沿途发放绿色环保倡议书等宣传资料,向人们传达低碳健康的生活理念,倡导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号召广大市民和青少年朋友们携手共同努力,为改善生态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在绿地、广场和社区,青年环保志愿者们以自己参与环保实践活动的经验和体会,向人们介绍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和如何力所能及地参与环保活动,并分享了垃圾分类和废品回收利用等方面的知识。环保志愿者们一路欢声笑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播撒绿色的希望,积极动员更多的社会公众参与环保行动,以各种形式的环保志愿服务在全市形成了一道以环保为主题的青春风景线。

    据悉,团郑州市委近期以来广泛开展了2018年青少年春季环保系列活动,通过春节、元宵节等节点组织举办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世界湿地日”、“迎元宵”绿风尚环保实践等活动。同时,以植树造林为主题在媒体和网站发布青少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的消息,动员全市各级团组织、各类环保团队和青年环保志愿者们积极行动,全面参与春季环保宣传和各类实践活动,共同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打造生态保障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