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郑州共青团2018年“清明祭英烈”主题宣传教育示范活动启动

[2018-04-04]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推进争做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行动,引导广大青少年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传承民族精神,激发奋斗力量。4月3日,团郑州市委、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团工委在郑州市烈士陵园联合举行郑州共青团2018年“清明祭英烈”主题宣传教育示范活动,同时在郑州市二七区工人南路小学启动了郑州共青团2018年“清明网上祭英烈”主题宣传教育示范活动。

    活动首先在郑州烈士陵园解放郑州纪念碑前举行了祭奠烈士仪式,来自郑州市各行各业的团员青年代表及少先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仪式。活动中团员青年重温了入团誓词,少先队员献唱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歌曲,并向烈士敬献花圈,随后瞻仰解放郑州纪念碑。最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原英烈馆,让广大青少年充分了解我们的先烈为了国家和人民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甚至不惜牺牲性命的革命精神。同时来自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团工委、郑州市二七区工人南路小学的青少年代表登录中国文明网搭建的河南省郑州市“清明祭英烈”网上互动平台,在线为英烈献花、发表祭奠感言,表达对先烈、先贤、先人的感恩和敬仰。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团工委书记张凌云指出“本次活动的举办,让青少年牢记历史、不忘使命,明白我们今日的幸福生活来自不易,美好生活需要我们共同奋斗!”郑州市二七区工人南路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吕丹阳表示“今天的活动让少先队员深刻了解中华民族艰苦卓越的奋斗历程,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加强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教育。”来自郑州市二七区工人南路小学五四中队的少先队员杨冰洁说,今天我参加了“清明网上祭英烈”活动,内心充满了感恩,感恩先烈们用他们的鲜血和汗水换来了如今没有硝烟、没有战火的生活时代和良好的学习环境;来自五三中队的少先队员徐菁说,通过参加今天的活动,让我深刻明白了做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们应该继承先烈的遗志,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学习,共创美好的明天!

    清明节期间,团郑州市委将继续组织动员广大青少年开展祭扫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弘扬光荣传统”团队会、“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主题网络等活动,对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激励广大青少年继承革命光荣传统,在平凡小事、点滴细节上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和浓厚爱国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