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郑州市委开展“中国水周”河小青环保公益行活动

[2018-03-26]


    为深入推进“绿风尚”郑州青少年生态环保攻坚行动,广泛动员全市青少年“保护母亲河  争当河小青”,积极开展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工作,维护河湖健康生命、实现河湖功能永续利用,助力郑州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为美丽郑州建设和可持续发展作贡献。3月22日至28日是中国水周,团郑州市委联合郑州大学水环学院团委组织来自郑州大学和社会各界环保团队的200余名“河小青”志愿者,深入开展了“中国水周”河小青环保公益行活动。

    在此次“河小青”系列活动中,团郑州市委组织青年环保志愿者们走进广场和公共场所,开展了“节水爱水护水”标语竞赛和“保护母亲河  争当河小青”承诺签名活动,倡导广大青少年和社会公众树立绿色发展观念,节约用水,保护水源,共同维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来自郑州大学水环学院的青年环保志愿者们还在学校广场和附近绿地游园,开展了节约用水作品展示等活动,积极将自己对于节水、护河、环保的创新思维融入到绘画、摄影和散文作品中,大家既互相分享了绿色发展的理念,又向社会广泛传递和宣传了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治理的重要性。“河小青”志愿者队伍还来到黄河边,开展“快乐单车  巡河护河”活动,沿途发放“河小青”倡议书,捡拾白色垃圾和废弃物,切实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保护母亲河。

    促进绿色发展、保护生态环境是我们需要共同承担的责任和义务。今后,团郑州市委今后将会创新活动载体,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环保实践活动,积极引导广大青少年和社会公众自觉增强生态保护意识,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参与者、推动者,积极推动“绿风尚”郑州青少年生态环保攻坚行动,共同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打造生态保障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