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郑州市委举办留郑青年新春交友联谊活动

[2022-02-08]

为切实服务“留郑过年”青年,满足青年人交友发展的需求,增强“留郑过年”单身青年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大年初四,团郑州市委举办了“甜甜蜜蜜 ‘郑’在等你”青年交友联谊活动。来自郑州税务、郑州市人民医院、太平洋财险、郑州公交、宇通客车等15家单位近50名青年员工齐聚现场,共赴浪漫约、共寻真情缘。

活动邀请全国“五好家庭”和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李翔作为主持人。上半场活动中,为使青年更好地与异性沟通,了解对方、展示自己,现场特别精心设计了许多互动环节,帮助单身青年们一步步从陌生到心动。在“破冰之旅”、“遇见甜蜜”等趣味游戏中,青年们放下了顾虑、打开了心扉,很快熟悉对方,现场气氛热烈,浪漫温馨,许多单身青年彼此留下美好印象。

“我们平时工作很忙、交友范围窄,许多优秀员工一不小心就成了大龄青年。”来自宇通客车的男生小汪动情地说,“团组织不仅在思想上,同时也在生活上始终关心关爱着我们,我将心无旁骛地投身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的工作中去,为郑州这座快速发展的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在下半场活动“不打不相识”环节,经过专业教练的指导培训,青年们亲身体验了一把紧张、刺激的真人CS游戏。团队游戏既增加彼此交流认识的机会,也密切了大家的关系。青年们在为团队获胜努力的同时,也展示了自己的机智与勇敢、真诚与豁达、乐观与风趣、细心与体贴。来自郑州人民医院的女孩小陈表示,“我很喜欢这种方式,既能面对面了解对方,又节约了时间,而且大家还可以多认识一些朋友,希望可以多参加类似的活动,尽早找到心仪的另一半。

窗外寒风凛冽,室内温暖如春。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10对男女青年成功牵手。参加活动的青年们纷纷表示:“甜甜蜜蜜 ‘郑’等你来”青年交友联谊活动举办得很及时、很有意义,大家不仅放松愉悦了心情,还结交了新朋友;2022年留郑过年,很有收获;感谢团组织的关心和关注,以后还要积极参加共青团系统组织的各项活动。

据悉,近年来,团郑州市委每年举办数次形式多样、参与广泛的青年交友联谊活动,持续把青年交友联谊打造成为团属活动品牌。截至目前,参与人数已累计逾万人次,为青年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发展机会,有力促进了青年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