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郑州市委、市青联开展“希望小屋”建设暨“青蔓乡间”文化志愿服务活动

[2021-10-25]

为提升农村青少年综合素质、弥补乡村学校在“第二课堂”教育方面的不足,10月22日,团郑州市委、郑州市青联、团新密市委、“青蔓乡间”小莱坞志愿服务队走进新密市袁庄乡中心小学,开展“希望小屋”建设暨“青蔓乡间”文化志愿服务活动。

“来,手再抬高一点”,“青蔓乡间”志愿服务队队员在袁庄乡中心小学教孩子们跳现代舞,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孩子们逐渐放松,伴随着欢快的音乐舞动。志愿服务队表示,“跳舞可以增强孩子们的韧性和意志力,同时这也是一个从散漫到专注的过程,有助于孩子们形成良好的习惯,促进他们的身心健康发展。”

随后,郑州市青联向新密市袁庄乡中心小学捐赠了电脑等物资,并为“希望小屋”挂牌,双方表示今后将建立长期联系,让乡村青少年接触更多样的艺术课程和更丰富的教学资源。

此次活动是团郑州市委、郑州市青联落实全国青联关于青联“希望小屋”建设工作部署的具体行动。接下来,团郑州市委、郑州市青联将持续推动“希望小屋”建设,为助力乡村振兴,改善青少年成长环境,带动乡村青少年文化振兴的内生动力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