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郑州市青联开展“学四史”暨烈士纪念日主题活动

[2021-09-30]

微信图片_20210930170823_副本.jpg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英雄浩气万古长存。9月30日是我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为缅怀先烈、致敬英雄,团郑州市委、郑州市青联在金水区彩虹社工开展“学四史”暨烈士纪念日主题活动,汲取历史中的初心力量。

上午,郑州市青联社会组织界别蔚乐毅、王晶晶、鹿创新三位委员与彩虹、同行、美辰三家社工机构员工代表,共同观看红色电影《横空出世》,学习革命先烈们在物资极度匮乏的恶劣环境下,夙兴夜寐,用青春的汗水、拼搏的精神,克服种种困难,在逆境中创造的盛世奇迹。

观影结合后,青联委员们在现场同社工代表进行了分享和交流。王晶晶委员说:“《横空出世》以艺术的手法向我们展示了原子弹研制的过程和背景,展现了革命先烈们默默奉献、团结奋斗、舍小我为大我的高尚节操,现在的幸福生活都是先辈们为我们创造下来的,作为青年的我们更应该为中华崛起而奋斗!作为一名青年社工,要更加聚焦人民实际需求,不断发挥社会工作专业价值,为增加人民幸福感而努力!”

蔚乐毅委员谈到:“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紧紧围绕在党组织的旗帜下,加倍珍惜先辈创造的良好环境,自觉树立远大目标,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奋斗的青春抒写属于自己的不悔韶华;作为一名社会组织工作者,我号召社工朋友们用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广大人民群众谋幸福的服务中去,贡献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

活动结束后,社工员工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此次活动,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决心沿着革命先烈的道路继续努力奋斗,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实际行动,努力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