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郑州市委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垃圾分拣中心参观学习

[2021-09-29]

微信图片_20210928164010_副本.jpg



为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在全社会营造节能降碳浓厚氛围,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9月28日,团郑州市委联合河南瑞贝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赴金水区垃圾分拣中心,共同开展学习垃圾分类末端处理技术知识活动,来自晶晶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生态环保青年志愿者参与学习。

活动当天,秋雨绵绵、天气阴冷,但是丝毫没有减缓生态环保青年志愿者学习的热情。在金水区垃圾分类分拣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志愿者们参观了分拣中心,详细了解了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运行的工艺流程,对从前端的专车收运到末端的专业化设施设备与处理技术都有了明确的认识。之后,志愿者们又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参观了宣教中心,学习了垃圾收集、运送、处理的全链条流程并进行了垃圾分类小游戏,让志愿者们更深一步了解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及具体方法。此次实地参观学习,让生态环保青年志愿者更深一步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及相关知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从自身做起,做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参与者与践行者,影响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展现新时代新青年参与生态环保的责任与担当。

下一步,团郑州市委将以“美丽中国 青春行动”为统揽,充分发挥共青团示范带头作用,号召引领广大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主动学习和践行垃圾分类,守护我们的美丽家园,为双碳目标的实现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