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鹤壁市委“四注重”抓好党史学习教育

[2021-06-04]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团鹤壁市委把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注重载体创新、注重结合实际、注重实地学习、注重示范带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青少年中入脑入心。

一是注重载体创新。五四前夕,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鹤壁市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团课暨鹤壁青年五四奖章颁奖典礼。团课在无限鹤壁直播云平台、抖音进行同步直播,最高观看人次达到19w+;拍摄并发布“建党百年 青春出彩”《国家》MV,宣传片MV一经发布,6小时内就点击量过万,先后被河南共青团、中国共青团杂志社的官方微信平台收录发布,入围河南省“五四”主题云团课“薪火篇”,并登上学习强国平台;发起“弘扬国学文化·祝福建党百年”活动,将党史学习和国学结合起来,举办线下纂刻知识讲座和实践,征集“福”字印章制作“百年百印”献礼画卷,告白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先队员、共青团员、党员教师等30与余参与;组织开展全国少工委红领巾宣讲团“六一”巡讲暨鹤壁市少先队“红领巾大讲堂”主题宣讲,800余名师生听取了《听习爷爷的话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等宣讲报告。

二是注重结合实际。坚持把青少年支不支持、满不满意作为共青团工作的落脚点。推动《中共鹤壁市委  鹤壁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河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9—2020年)〉的实施意见》的落实落地;结合青少年实际需求,完善我为群主办实事项目清单,通过完善青年企业家创业成长平台,深化青年创业导师辅导,支持县(区)开展学习培训、结对帮扶、金融扶持、考察交流等活动切实为青少年办实事。

三是注重实地学习。充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打造精品红色青春寻访路线,为全市青年搭建更好的学习平台。按照时间脉络共打造寻访路线4条,依托寻访路线开展经常性活动14次。比如,组织我市各界青少年代表300余人赴烈士陵园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表达缅怀之情;组织130余名高校师生到淇县大石岩村开展“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少先队员赴屯子镇裴庄村寻访豫北民间抗日“急先锋”常仙甫故居,学习常仙甫的英勇抗日故事,传承红色抗战精神等等。

四是注重示范带动。开展“两红两优”“第二届鹤壁青年五四奖章”、“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等评优评先,以优秀青年来示范带动更多青年,增进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理论认同,激励青年一代担当作为、继续奋斗,为我市谱写高质量富美鹤城更加出彩绚丽篇章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