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新乡市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2021-03-15]

 近日,团新乡市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全市共青团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团市委书记徐鹏亮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团市委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我们党百年华诞之际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入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着力重点,为全党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明确要求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视关怀和殷切期望,对共青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不同一般的更高要求。共青团干部要深刻把握其中的政治逻辑和实践要求,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彰显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大责任,不待扬鞭自奋蹄、积极主动走在前,用实际行动诠释“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紧扣全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部署要求,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共青团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引导全团从党史中启迪思想、获得力量,进一步夯实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仰根基,进一步体认我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革命精神,更加坚定地追求思想上先进、灵魂上纯洁、精神上强健。

会议要求,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贯穿全年,是当前党内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聚焦主体,突出重点,高质量高标准进行开展。一是要抓好团市委本级学习。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党课等形式,组织机关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确保传达至每一名党员,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二是要抓好全市共青团系统学习。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共青团系统各类重点工作中来,以组织化学习为基本方式,以团支部为基本单元,突出“三会两制一课”作用,推动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三是要抓好青少年群体学习。面向中学(中职)团员、大学生团员、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团员、其他社会领域团员、团属青年组织骨干、少先队员等群体,分层分类开展实践体验、研习交流、仪式教育等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依托新媒体平台,链接全团“青年大学习”资源,推出高质量主题文化产品,做好党史学习“青年化”“儿童化”阐释。四是要把学习和办实事相结合。抓好党史教育,不仅要在思想上受洗礼,更要在行动上见真章,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实际成效。以《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20—2025)》为统揽,依托全市共青团工作要点,把学习党史同解决青年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青年做件事”等各类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青年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升团的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百年红印》,重温党的历史、感悟党的丰功伟绩。

据悉,为了帮助全市团员青年开展自学,团市委已在微信公众号“新乡青年说”开设“党史百年”教育专栏,每天发布党史学习内容,进一步营造了浓厚活跃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