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三门峡市委开展美丽天鹅城·青青行动——黄河湿地生态保护大讲堂

[2020-12-14]

为引导广大青年关爱母亲河、保护白天鹅,12月9日,共青团三门峡市委联合三门峡环境保护协会于黄河边青年林开展“美丽天鹅城·青青行动”——黄河湿地生态保护大讲堂,邀请三门峡天鹅湖国家湿地公园韩铁燕老师进行生物多样性义务宣讲,80余名大中院校学生会主席、青年代表以及教师代表参加。 

韩铁燕老师通过现场讲解、问答互动等形式,从湿地的基本概念、湿地动植物、天鹅的种类以及如何保护湿地等方面列举了大量鲜活、生动的范例,让学生们大开眼界。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抢着作答,现场气氛热烈而有序,大家表示通过老师的宣讲,深刻地感受到了环境变化和人类活动给湿地生物生存带来的影响,以后将会从自身做起,用实际行动为保护湿地、保护白天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做一名优秀的“环保卫士”。

据悉,近年来团三门峡市委积极开展生态宣讲进基层、进社区、进校园等各类活动,把生态文明教育摆在素质教育的突出位置,向广大青年传播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和方法,扩大青年视野,树立绿色文明意识,从而在全社会营造爱绿护绿的浓厚氛围,为建设天蓝、水清、地绿的美丽天鹅城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