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 周口市青年讲师团走进周口技师学院

[2020-11-09]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的政策和主张转化为青年深植心田的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11月3日,周口市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周口市青年讲师团走进周口技师学院开讲。周口技师学院党委书记梁晓莉、院长韩林,团周口市委副书记张磊及技师学院校领导班子等出席开班仪式。学院各班班干部、团支部书记、优秀团员近300人参加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张磊指出,同学们要以参加此次培训班为契机,进一步坚定信念,提升素质,锤炼品格,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作为学校的优秀团员青年代表,要给自己定一个比一般同学、一般学生干部更高的标准和目标,养成知行合一、不尚空谈、用心做事、作风务实的人格品质,努力在自觉主动接受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和实践锻炼上先行,在贯彻党的要求健康成长上先行,在勇敢地担负起时代的重任上先行,做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开班仪式结束后,周口技师学院院长韩林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政治理念信念》为题,为学员们授课。

本次培训班培训时长为一个月,每周开讲两次。根据课程设置,周口市青年讲师团成员中的优秀青年典型将到场为学生团员们宣讲,通过分享自身成长和工作经历,真正用青年的思维、青年的语言来交流表达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将大道理融入小故事,引导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