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周口市青年讲师团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2020-12-02]

为扎实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理论宣讲工作,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在全市团员青年中入脑入心见行动,11月24日,团市委邀请市青年讲师团讲师、周口最美青年、援鄂医疗队队员胡奔奔,走进周口技师学院开展专题宣讲。周口技师学院师生280余人收听讲座。

胡奔奔以《青春在磨砺中闪光》为题,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内涵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和当代青年提出的要求进行宣讲,引导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宣讲中,胡奔奔结合自己武汉抗疫经历,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悟所感,鼓励学生们培养家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努力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同时还向大家普及了疫情防控和冬季常见疫病预防等知识。

为在全市青少年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团市委动员全市各级团组织充分发挥团属新媒体平台矩阵优势,在微博、微信、QQ空间等青少年聚集的新媒体平台上积极主动宣传全会精神,通过宣传推广云团(队)课、微视频等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新媒体产品,生动具体、深入浅出地宣传阐释好全会精神。

同时,团市委从机关干部、青联委员、青年理论专家、青年典型等各领域优秀青年群体,遴选骨干成员组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级青年宣讲分队,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等开展集中宣讲,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专家学者系统讲、身边榜样示范讲,立足青年视角、走到青年身边,用“青言青语”将五中全会精神讲明白、讲透彻,并以此带动各系统、各战线基层团组织全面铺开针对青少年的宣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