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三门峡市委开展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评选暨“领头雁”培训

[2020-11-23]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农村青年工作和乡村振兴的有关安排和部署,按照高素质农民培训工作和中青年长期发展规划的有关要求,11月19日,团三门峡市委、三门峡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举办三门峡市第一届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评选活动暨“领头雁”培训会,着力培育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农村青年带头人,进一步激励引导广大农村青年在带领农民增收致富、助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中发挥引领作用。团市委书记何飞、市农业农村局局长何耀武出席活动并颁奖。

本次评选活动经过了基层推荐、资格审查等程序,共有21位优秀农村青年代表入围正式评选环节。活动现场,21位候选人向现场评委和观众分享了自己立足“三农”、成长成才、建功立业的青春故事。他们中有扎根农村,深耕传统产业、深挖附加值的新型种植大户、养殖场主青年;有放弃高薪,带领乡亲走上脱贫致富路的返乡创业青年;有开发市场新需求,发扬光大民族特色手工业的农村青年;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致力于打造美好田园的驻村第一书记,他们来自不同行业、各自领域,但都是在农业农村领域大施所能、大展才华、大显身手的青年才华,都为我市转型创新发展和乡村振兴作出了突出贡献。

经过紧张激烈评选,共评选出10名“农村青年致富带头标兵”和11名“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期间,还举办了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领头雁”培训会。培训采用理论学习、交流互动等多形式相结合的方式,旨在引领更多农村青年人才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实践,凝聚和培养一批与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密切相关的农业生产、文化旅游、互联网、供应链等行业以及乡村治理一线的青年人才,为我市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贡献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