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郑州市委开展“拒绝餐饮浪费 引领绿色风尚”宣传实践活动

[2020-08-17]

为充分认识厉行勤俭节约、拒绝餐饮浪费的重要意义,深入推进“美丽中国·青春行动”项目和“三减一节”行动,倡导全市广大青少年和社会公众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积极引领“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的绿色文明风尚。8月16日,团郑州市委联合郑州市众益青年志愿互助中心,组织青年志愿者在月季公园、颖河西路社区等场所,以“拒绝餐饮浪费  引领绿色风尚”为主题,开展了相关的宣传和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中,来自郑州市众益青年志愿互助中心的青年志愿者们来到月季公园、颖河西路社区和附近的饭店,积极发放了“拒绝餐饮浪费  引领绿色风尚”倡议书,很多正在放暑假的小朋友们也加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和青年志愿者们一起围绕主题内容开展了宣传和实践活动,倡导广大青少年和市民自觉做到文明用餐、理性消费,自觉摒弃要“面子”、讲“排场”的思想,自觉抵制“舌尖上的浪费”,自觉参与“光盘行动”,在饭店就餐时不使用一次性的餐具,做到按需点菜,避免浪费,剩余饭菜要打包,同时带头实行分餐制,树立绿色饮食新理念,摒弃不良饮食陋习,积极参与以反对浪费等为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

“谁知盘中餐 粒粒皆辛苦”,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尊重劳动、反对浪费,需要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团郑州市委也将通过丰富活动载体,推进“美丽中国·青春行动”项目和“三减一节”行动,积极引导广大青少年身体力行,与文明握手、向陋习说不,厉行勤俭节约、拒绝餐饮浪费,养成理性、健康、绿色、文明的生活方式,以勤劳节俭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