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洛阳市首届高校青年人才生涯规划大赛举办

[2020-08-10]

8月7日,由共青团洛阳团市委、洛阳市青年联合会和洛阳青创文化中心联合举办的“魅力青联,筑梦未来”洛阳市首届高校青年人才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顺利举行。共青团洛阳市委副书记李华敏、张田,河南科技大学团委书记曹高洋、洛阳理工学院团委副书记孟展、洛阳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种洁,河南省大众创业导师、河南科技大学教授、洛阳市“十三五”规划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席升阳以及部分企业代表、高校学生参加了比赛。

大赛旨在切实培养和提升广大青年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引导和帮助青年大学生科学地进行职业生涯规划,谋划未来、成长成才。自开展以来有2206名高校学子报名,收到海选征文1523份,10万余人次参与作品提交、在线投票评审、线上课程辅导等环节。历时近228个日夜,经过层层筛选与激烈角逐,最终16位选手进入决赛。活动期间,团市委通过联系服务的青年企业家中首期筹集到200余个就业见习岗位,提供给驻洛高校学子,以实际行动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

李华敏强调,青年学子要做到知行合一,脚踏实地,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希望在洛高校青年要胸怀远大理想、勤奋学习,更要把实践当做锻炼自我的舞台。通过规划人生把握未来,始终坚持正确的人生道路和奋斗方向。珍惜宝贵青春年华,打牢知识功底,积蓄前进能量,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添光增彩。

此次大赛是共青团洛阳市委、洛阳市青年联合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会议精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积极引导毕业生树立“先就业、再择业”观念,有效助力广大高校学子就业创业的有效践行。今后,团市委、市青联将持续整合统筹各方资源,发挥好各级团组织作用,用好“百校千岗”、“创青春”等团属品牌活动帮助毕业生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