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漯河市委成功举办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07-23]

为深入落实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团漯河市委厚植优势、主动思考,积极探索服务青年创业创新的新载体、新方法,大力引导和带动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创新驱动发展,以实际成效回应市委要求与青年需求,为加快实现“两个上台阶、四个走前列”战略目标贡献青春力量。7月23日,第四届“中国创翼”“豫创天下”创业创新大赛漯河赛区暨第二届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决赛颁奖典礼在市新闻大厦演播厅圆满落幕。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市多个领域的161个创新创业项目参赛,总计奖金达32万元,也创造了我市创业类比赛历年来最高奖励。大赛按照“1+1”模式,包括主体赛和创业扶贫专项赛,主体赛分为创业组和创新组两个组别,设初赛、复赛、决赛暨颁奖典礼三个环节,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除了获得丰厚奖金外,主办单位还对所有参赛选手提供后续的创业指导服务、获奖选手授予漯河市“青年创业之星”,并为符合条件的选手优先提供最高20万元的免息创业贷款。

大赛的举办旨在引导和带动广大创业者积极投身我市创新驱动发展,以营造创业创新氛围、培养创业创新意识为目标导向,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为重点评价指标,发现一批、引导一批、扶持一批优秀创业创新者,展示营造参赛项目的社会价值和创业者的社会贡献,为优秀创业者和创业项目提供展示、交流和提升能力、吸引投资的平台,帮助青年解决信息渠道和资金瓶颈等问题。

作为全市的青年创业创新大赛,这既是共青团“创出彩”青年创新创业创优行动的有效载体,也是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于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青年创业创新创优能力具有良好的催化作用。一是通过省内评委、导师和企业家的理论指导和现场教学,提升选手创业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以赛代训、赛训结合,促成一些优秀的创业创新项目健康快速成长,从而带动我市创业创新氛围。二是通过举办大赛,吸引、汇聚优秀创业项目,让风投资金、行业渠道、专家人脉等各种资源汇集碰撞,助推参赛项目有效对接,引领更多优秀人才回归漯河,投身到创业创新大潮中来。三是通过举办创新创业大赛,发掘一批创新性项目,为漯河创新企业搭建成长舞台,为全市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集聚新动能、注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