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郑州市委开展“小手拉大手 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社区宣传实践活动

[2020-07-17]

7月15日下午,团郑州市委联合团二七区委、河南百川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和环保团队,以“小手拉大手  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为主题,在二七区嵩南社区的亚星盛世雅居小区,组织和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实践进社区活动。活动积极落实“美丽中国·青春行动”项目要求,同时按照全市节能宣传月活动部署,引导青少年争做绿色发展的倡导者、实践者和推动者,努力形成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不断改善郑州市生态环境。

活动中,来自河南百川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的青年环保志愿者们在现场发放了“垃圾分类”和绿色环保宣传页,在现场开展了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宣传讲解和咨询活动,详细介绍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以及活动的目的与意义。在随后开展的互动游戏、有奖竞答等环节,也吸引了社区的孩子们和居民的积极参与,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新颖活动方式,让孩子们掌握了厨余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等如何进行分类,了解到分类后如何清运和回收处理等环保知识。小学五年级的小朋友东东在活动中说:“自己要做一名合格的生活垃圾分类小志愿者,积极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并和爸爸妈妈一起在生活中做好分类”。参与活动的家长们也希望孩子能多参加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多体验一下垃圾分类,多了解保护环境方面的知识。在活动中,团郑州市委还组织参加活动的团员青年进行了团章学习。

团郑州市委通过在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青少年和社区居民的文明意识,让广大青少年和社会公众自觉增强了生态环保意识。今后,团郑州市委将会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环保实践活动,组织青年环保志愿者广泛参与环境绿化、美化、净化,鼓励社区居民打造生态宜居的美好家园,以实际行动参与郑州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为加快建设具有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鲜明特征的国家中心城市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