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周口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0-07-06]

为推动落实《中共周口市委 周口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河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9-2025年)〉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任务落细落实,7月1日上午,周口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市行政中心1号楼2楼会议室召开。联席会议召集人、副市长秦胜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分管副职、各县(市、区)分管或联系青年工作的负责同志和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市政府副秘书长唐峰主持。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和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团周口市委书记王春华介绍了《实施意见》有关情况。周口市发展改革委、周口市教体局、周口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就贯彻《实施意见》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实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的重要意义。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后继有人、兴旺发达的高度,把落实河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摆在更加突出和重要的战略位置,坚持党管青年原则,不断巩固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认真研究、深入思考、科学谋划、全面推进青年工作,不断为青年人人都能成才、人人皆可出彩创造条件、搭建舞台。

会议强调,要把握工作重点,有效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的各项任务。规划重在落实。各成员单位要紧密围绕周口发展大局和青年成长成才需要,努力推动规划各项任务落地落细。着力加强青年思想引领。不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青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引领青年建功立业。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立足市委确定的总体目标,聚集脱贫攻坚、五城联创、六村共建、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引导青年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周口高质量发展大局,在奋力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中建功立业。着力优化青年成长环境。主动走近青年,真情关心青年,悉心教育青年,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统一,做好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促进青年健康茁壮成长。着力实施重点项目。深入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青年体质健康提升工程、青年就业见习计划、青年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行动等重点项目,及时总结项目实施的宝贵经验,不断创新和丰富青年发展项目,提高项目实施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充分凝聚实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的强大合力。要形成分工明确的工作格局。按照《实施意见》的任务分工,各牵头单位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结合青年工作发展状况,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落实规划中发挥表率作用。要完善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不断健全党委领导、政府主责、共青团协调、各方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青年工作联席办公室要及时了解掌握各成员单位工作情况,加强对各县(市、区)的工作指导,推动县级尽快全部建立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确保各领域青年发展政策落实见效。要营造关心青年成长的良好氛围。以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的实施为牵动,大力宣传党和国家关于青年工作的重大战略思想和方针政策,广泛传递党和政府关心支持青年的理念和举措,更好地发挥青年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注入强大的青春力量。

会议要求,未建立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机制的县(市、区)要在7月底之前全部建立,10月底前县级层面要全部召开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确保《实施意见》的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