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郑州市委举办“八方援”关爱留守儿童主题公益活动

[2018-02-09]

春节将至,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推进“八方援”郑州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行动。278日,团郑州市委、郑州市青农联积极联合相关爱心企业和青年爱心志愿者代表,在郑州市青农联服务大厅,启动并开展了包括参观交流、文艺节目、爱心捐赠等内容的“八方援”关爱留守儿童主题公益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参观地质博物馆、观看文艺节目…,20余名留守儿童受邀来到郑州,并和在郑州务工的爸爸一起迎接新年。在青年爱心志愿者的带领下,留守儿童们来到河南省地质博物馆、郑东新区CBD、双子塔、郑州东站等进行参观。在省地质博物馆,留守儿童们参观了生命演化厅、地球厅、恐龙厅、地质环境厅等,更清楚地了解到中原大地的地质演变历史以及地理特点,更为直观地认识到家乡的地域风采。参观之后,在市青农联服务大厅的关爱留守儿童主题公益活动现场,来自郑州市青农联和社会相关爱心企业代表向留守儿童们发放了书包、文具、图书绘本等学习和生活用品。活动仪式结束后,“爸爸在郑州 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晚会正式拉开序幕,其中表演的手语舞蹈“感恩的心”等相关文艺节目得到了大家的欢迎,快乐的舞蹈、美妙的歌声给现场的留守儿童带来了欢声笑语,留下了深刻印象。

    通过活动,很多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创富好青年、返乡大学生、返乡务工青年也积极参与、奉献爱心,并以实际行动引导贫困青少年树立生产发展、脱贫致富的信心。今后,团郑州市委、郑州市青农联将继续关注和服务贫困青少年群体,了解贫困青少年脱贫发展现状,围绕“生产扶贫、教育扶贫、人才扶贫、公益扶贫”等方面内容,深入推进“八方援”郑州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