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青春奋斗 强国有我”洛阳市十四岁集体生日暨离队入团仪式示范活动举行

[2020-06-15]

6月12日上午,由团洛阳市委主办的“青春奋斗 强国有我”洛阳市十四岁集体生日暨离队入团仪式示范活动在河洛中学举行。

示范活动共分为三个篇章:“忆青春”、“梦青春”、“展青春”。同学们在三个篇章中分别展示了离队仪式、入团仪式和14岁集体生日。仪式中,同学们在团旗面前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同学们在成为一名共青团员后所要肩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最后一个篇章中,老师、家长、同学一起以同吹生日蜡烛,共享生日蛋糕的方式庆祝14岁生日,家长和老师向学生赠送贺卡并送上祝福和期望,学生代表向老师和家长送上鲜花感谢师恩。

示范活动的最后,河洛中学校长陈武干将示范活动旗帜交接到洛阳市二十三中学校长李学平的手中,这也预示着,洛阳市第二十三中学正式接过2021洛阳市十四岁集体生日暨离队入团仪式示范活动的承办接力棒。

据悉,洛阳市十四岁集体生日暨离队入团仪式示范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提升了广大中学生的团员意识和荣誉感,让广大学生接受了一次沉浸式的仪式教育,同时增强了共青团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为全市中学十四岁集体生日暨离队入团仪式活动的开展,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