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洛阳市委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六一”寄语精神集中学习研讨暨洛阳市少工委2020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

[2020-06-15]

6月12日上午,共青团洛阳市委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六一”寄语精神集中学习研讨暨洛阳市少工委2020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团市委副书记李华敏出席会议并讲话,洛阳市各县(市、区)团委书记、少工委主任、总辅导员、市直属少先大(中)队辅导员、少先队员代表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六一”寄语精神,学习了《关于构建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的指导意见》《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建带团建、队建加强少先队工作体制机制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新时代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意见》及河南省少先队“红领巾先锋工程”实施方案,并结合5月26日团省委副书记王笃波在洛阳调研少先队工作时指出的问题和不足,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集思广益,谋划下一步工作。

与会同志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感悟,畅谈了心得体会,并就洛阳市少先队工作亮点、存在问题及今后工作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重要寄语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亿万少年儿童的关怀厚爱,为进一步做好少先队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共青团、少先队组织的工作要求,进一步落实全团带队责任,进一步强化改革攻坚意识,围绕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主责主业,奋力推进新时代少先队事业。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六一”寄语精神,紧紧围绕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提升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荣誉感,推动洛阳市少先队在组织建设、制度机制、活动方式、专业能力、工作队伍等方面实现深彻变革,建设充满活力、坚强有力的新时代少先队组织。

会议强调,洛阳市各级团组织和少先队组织要聚焦少先队工作主责主业,大力开展制度自信教育;要构建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全面落实分批入队、分段教育和分级激励;要狠抓队伍建设,全面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要夯实基层基础,规范少先队组织建设;要完善体制机制,强化少先队工作保障。

会议要求,县(市、区)团委书记作为少先队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一定要建起一本明白账、联系几个明白人、谋划一篇好文章。下一步,共青团洛阳市委、洛阳市少工委将探索制定全市的少先队工作激励和约束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