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濮阳市助力脱贫攻坚视力健康免费行活动启动

[2020-06-08]

6月6日下午,在第二十五个全国爱眼日,团濮阳市委、濮阳市教育局、濮阳市希望工程办公室、濮阳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在濮阳县渠村乡公西集小学共同举办“希望工程 光明行动”助脱贫攻坚视力健康免费行启动仪式。濮阳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李殿峰为濮阳光明眼科医院授锦旗,濮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县总工会主席郭俊彪、团濮阳市委副书记李晓帅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活动现场,来自濮阳光明医院的12名眼科专家不顾酷暑,不辞辛劳,热情认真的为公西集小学的162名学生免费进行视力筛查和验光,同时开展了日常眼健康科普知识的宣讲。广大同学们表示一定要重视眼睛保护,按照专家建议,养成正确的用眼习惯,呵护自己的眼睛,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用知识改变命运,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希望工程 光明行动”助脱贫攻坚视力健康免费行活动是濮阳团市委积极响应河南共青团“第一团支书+”“青年健康提质工程”重点工作项目要求的生动实践,也是共青团组织发挥党的忠实助手和忠诚后备军作用,聚焦第一团支书派驻村青少年的用眼健康和近视防控,守护广大青少年的视力健康,提高学习效率的具体举措。该活动于今年6月6日正式启动,计划走访濮阳县、范县、台前县的第一团支书派驻村的62所小学,对12591名小学生进行视力义诊,对符合配镜条件的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免费配镜,为濮阳的精准扶贫事业、健康事业奉献青春,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