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郑州市少先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六一”寄语精神暨庆“六一”主题队日活动举办

[2020-06-03]

6月1日,由共青团郑州市委、郑州市少工委主办,郑东新区团工委、郑东新区教体局承办的“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郑州市少先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六一”寄语精神暨庆“六一”主题队日活动在郑东新区康宁小学举行。活动现场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六一”寄语精神,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增进广大少先队员对党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真挚情感。团市委四级调研员、市少工委主任王鑫出席活动并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六一寄语。郑东新区管委会机关党委副书记、郑东新区党群工作办公室主任李力,郑东新区团工委书记白静等参加活动。

活动中,王鑫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六一寄语,对队员和少先队工作者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全体少先队员们以习近平总书记六一寄语为指导,谨记习爷爷的教导,牢记一份荣耀、一份责任、一份义务、一份担当,听党话,跟党走,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各位少先队工作者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带领广大少年儿童学习了解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知识与英雄模范人物事迹,引导他们发自内心地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

随后,在学校操场上举行了庄重的新队员入队仪式,少先队队员代表及各位嘉宾为新入队的少年儿童佩戴红领巾,让他们把少先队员的责任与光荣传递下去。在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六一寄语”为主题的少先队中队会上,队员们热情邀请嘉宾一起参与“红领巾点亮微心愿”中队活动,一起学习习总书记“六一”寄语,交流未来的梦想,点亮希望;在“学习时代先锋,红领巾与你同行”的环节中,共同向时代先锋致敬,向抗疫先锋致敬,交流学先锋心得体会。队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六一寄语,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炼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

入队前,郑州市以少先队大队为单位对一年级全体学生进行了“六知”“六会”“一做”等规范的队前教育,从源头培养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在“六一”来临之际,要求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六一寄语精神,开展“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系列活动,让队员从中国抗疫实践、致敬民族脊梁、决胜全面小康和决战脱贫攻坚的奋斗故事中培养制度自信,沿着党、团、队传承红色基因链条不断成长进步。下一步,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还将继续通过升旗仪式、少先队队会、主题活动等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寄语精神。郑州市少先队也将顺应时代发展,不断改革创新,以习近平总书记六一寄语精神为指导,以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线,努力为党的少年儿童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