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洛阳启动“河洛少年爱黄河”主题教育活动

[2020-05-29]

5月27日,“河洛少年爱黄河——红领巾助力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主题教育活动在小浪底水利枢纽工程坝底公园启动。洛阳市委副书记赵会生、团省委副书记王笃波出席启动仪式。来自孟津、偃师、新安、吉利的少先队员们在黄河岸畔进行了“河洛少年爱黄河”风采展演,共同歌唱黄河、赞美黄河。

赵会生在讲话时指出,随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省委省政府召开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吹响了洛阳加快建设副中心、致力打造增长极的新号角。希望广大少先队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记住要求、心有榜样、从小做起、接受帮助”教诲,充分发挥小主人作用,积极行动起来,热爱黄河、赞美黄河、保护黄河,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添砖加瓦、增光添彩。各级党委政府、有关部门和广大少先队工作者要切实扛起责任,为少先队员健康成长和少先队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教育引导带领他们始终听党话、跟党走。

据悉,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引导全市少先队员讲好新时代黄河故事、传承和弘扬黄河文化,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面向全市少先队员开展“河洛少年爱黄河——红领巾助力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主题教育活动。6月至9月活动期间,全市将开展“黄河故事我来讲”“黄河歌曲大家唱”“河洛少年赞黄河”“黄河文化研学行”“保护家乡母亲河”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