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濮阳市召开助业贷款发放仪式暨青年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2020-05-27]

5月27日,濮阳市“助力梦想,青创未来”助业贷款发放仪式暨青年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在迎宾馆成功召开。濮阳市委副书记邵景良出席会议并讲话。濮阳市委副秘书长、市营商办主任马世国,濮阳市人社局局长李剑飞,濮阳市金融工作局局长马国文,濮阳市农村商业银行党委书记王华平出席会议。濮阳市青年创业导师团成员,市级青年就业见习单位代表,助业贷款企业负责人,以及市青企协会员企业代表共计1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团濮阳市委书记孙丽君主持。

会议总结了疫情以来团濮阳市委联合濮阳市农商银行在帮助我市中小企业渡过金融难关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为训达粮油等20家企业现场发放助业贷款1.9亿元;团濮阳市委联合濮阳市人社局命名今年首批29家“青年就业见习单位”并进行现场授牌;通过整合人社、税务、市场监管、金融、法务、财会和部分创业先进典型,团濮阳市委组建成立我市首届青年创业导师团,并为导师团成员颁发聘书;团濮阳市委联合濮阳市农商银行开发全省首个专项助业服务产品“青易贷”通过会议正式亮相启动,未来将在创新担保方式、提升贷款额度、降低贷款利率等方面为我市中小微企业和广大青年创业者提供政策支持和帮助。

濮阳市委副书记邵景良在讲话中深情寄语我市青年企业家,对团濮阳市委组织引领下的青年企业家协会,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中取得的成果以及为濮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全市各级团组织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促进青年就业创业作为服务全市中心工作的切入点和重中之重,不断探索就业创业新途径,健全机制、搭建平台、强化服务,引领青年在就业创业中展现才华,贡献青春力量。他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支持开展青年就业创业工作作为我市“人才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切实做到领导到位、政策到位、资金到位、人员到位、服务到位;要研究完善扶持青年就业创业的政策措施,着力解决青年在就业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引领媒体制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全力开创青年就业创业工作新局面。他希望,全市青年企业家要在危机中坚定信心,危中寻机、抢抓机遇,千方百计创造工作岗位,为广大青年就业创业提供帮助、多做贡献;广大创业青年要自强不息、迎难而上,以蓬勃的朝气、无畏的勇气和昂扬的锐气,在推进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濮阳色彩的伟大征程中,奏响更加嘹亮的青春乐章。

会后,濮阳市青年创业导师团成员,濮阳市人社局就业办副主任韩群涛围绕就业创业政策为创业青年作专项辅导;市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青易贷”金融产品,对创业青年申请助业贷款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