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洛阳市首届“云端”高校青年人才生涯规划大赛启动

[2020-05-08]

为进一步普及青年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唤醒青年学生对职业生涯的深度探索意识,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提高就业技能与实践能力,促进青年学生更好地就业创业,为加快洛阳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建设输送高素质的青年人才。共青团洛阳市委、洛阳市青年联合会联合洛阳各高校和社会群体共同举办洛阳市首届“云端”高校青年人才生涯大赛。 

大赛主题为“魅力青联 筑梦未来”,将从2020年5月4日持续到6月30日。在洛高校学生均可参赛。参赛选手须撰写主题征文《先人一步,点亮职场生涯之路》,以自身学业生涯现状及职业生涯展望为创作主线,通过深入分析自身性格、兴趣、价值、能力、资源等条件和优势,探索未来希望从事的职业岗位的要求及条件,进行当下学业及未来职业的生涯规划。

洛阳市青联青年人才生涯规划导师团、高校生涯导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最终胜出的参赛者可获得实习机会、青年人才生涯导师一对一指导机会和电子产品。

初赛海选工作结束后,主办方还将通过“青年大讲堂”在线生涯规划辅导系列课程,针对全市高校青年人才进行在线生涯规划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