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共青团济源示范区委致全区团员青年的一封信

[2020-01-28]

全区团员青年朋友们: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议,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党中央成立了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省委、示范区党工委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迅速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全力做好防控工作.为此,共青团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委向全区广大团员青年发出如下倡议:

一、听党话,服务大局。听党话、跟党走,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执行中央、省委和示范区党工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准备工作,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转发道听途说的消息,坚决维护大局、服从大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青春正能量。

二、保护好自己和家人。没事不出门,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不捕杀、贩卖、购买、加工、食用野生动物,做好个人防护;在家常通风,搞好室内卫生和个人卫生; 如有不适,尽快就医,听从医务人员安排,不浮躁不恐慌,对自己和他人负责;发现武汉务工返乡人员、途经武汉人员、与武汉人员有过密切接触的以及有发热、乏力、干咳等相关症状的,第一时间向有关部门报告。同时,及时向家人科普防疫知识,督促家人做好防疫卫生,保护好自己最亲的人。

三、拒绝扎堆,减少串门。拒绝扎堆,取消聚会,不串亲戚,各自待在家里,做好隔离和防护,为自己负责,为社会负责。网络拜年,也是团圆,关系不因距离疏离,问候到,心意到。宅在家里,我们有更充足的时间休息,调养身体,增强自身的免疫力。减少一次聚会,减少一次风险,待到疫情散去,再来闲话家常。

四、自觉遵守党委政府各项防疫安排。广大共青团员要带头遵守示范区党工委和管委会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为身边亲友作出良好示范,为控制疫情做出实实在在贡献。同时,配合查验,多些理解,多些耐心,加强有关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工作,普及疫病防控知识,增强疫情防控意识。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

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去的坎。

青年朋友们,我们是这段历史的见证者,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共青团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委员会

                                               2020年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