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郑州市委开展“八方援”情满春联送祝福活动

[2020-01-17]

mmexport1579226674719_副本.jpg


mmexport1579226720976_副本.jpg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深入推进和实施“八方援”郑州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行动,为贫困家庭和青少年送去温暖和关爱。1月16日,伴随着飘舞的雪花,团郑州市委、郑州市青农联积极联合河南省中天文化基金会、河南中天艺术院、郑州市第八中学,在新郑市新村镇水泉村,以“情满春联八方援  书写祝福迎新春”为主题开展了义写春联、爱心捐赠等帮扶活动,为水泉村的贫困青少年和村民送上新春的祝福。

       在水泉村义写春联活动开始前,团市委、市青农联的工作人员和郑州八中、相关爱心企业的青年志愿者们,为村里的贫困家庭和青少年送去了米、面、油、文具等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品。随后,大家按照分工积极进行准备,在水泉村会议室展开宣纸、裁剪好春联。参与活动的艺术家们创作兴致盎然,一刻也来不及休息,就在现场挥毫泼墨,很快就将一幅幅饱含着浓浓喜庆和吉祥气息的春联展现在人们面前,在充分展现艺术家精湛艺术功力的同时,更倾注了对水泉村新年的美好祝愿。青年爱心志愿者们在现场忙碌着,及时将散发着浓浓墨香并富有美好寓意和新春祝福的春联整理以后,送到前来参与活动的村民手中。“这些春联写的太漂亮了,喜庆的年味出来了”,“我喜欢大哥哥大姐姐送给我的学习用品,这是我新年最好的礼物”,喜庆的春联、大红的福字,孩子们手上崭新的学习用品,青年爱心志愿者开展的“手拉手”帮扶行动,让这个乡村充满了冬日温暖和浓浓的年味。

       今后,团郑州市委将继续围绕生产扶贫、教育扶贫、人才扶贫和公益扶贫开展工作,并紧密结合贫困家庭和青少年的需求和困难,努力在精准推进上下功夫、精准扶贫上见实效。同时,立足实际、积极探索,创新工作载体,完善工作机制,深入推进和开展“八方援”郑州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行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