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郑州市委开展“迎新年”垃圾分类宣传实践活动

[2020-01-17]

mmexport1579079724571_副本.jpg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引导广大青少年和社会公众过节不忘爱护美丽家园,深入了解郑州垃圾分类的政策和部署、垃圾分类的目的和意义,广泛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有效提高垃圾分类意识,深入推进“绿风尚”郑州青少年生态环保攻坚行动。1月15日下午,团郑州市委联合郑州地铁和河南百川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在郑州地铁2号线关虎屯站举办“迎新春参与垃圾分类  青春助力建美丽郑州”系列环保宣传实践活动。

       在此次系列活动中,团郑州市委组织来自郑州地铁、百川环境公司的青年环保志愿者和分类使者齐聚关虎屯地铁站,邀请大家参与“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公益环保宣传活动,向来往乘客积极发放垃圾分类手册,深入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来自河南百川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的杜金老师,通过准备好的四种分类容器等相关实物展示和精彩讲解,为参与活动的人们进行垃圾分类知识辅导。“请问塑料瓶属于哪一类,易拉罐属于哪一类,废旧电池属于哪一类,果壳果皮属于哪一类,应该分别放到什么颜色的垃圾桶里…”,现场的问答环节吸引了大家积极参与和互动。同时,趣味投放、分类达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也使大家对实施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以及相关方法有了更加全面的理解和认识。

       实施垃圾分类,对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改善城市环境、提升资源的回收利用率,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今后,团郑州市委将联合相关环保团队,通过设计更加丰富多彩的“垃圾分类”宣传实践活动,传播绿色发展理念,践行绿色生活、培养绿色队伍、倡导绿色生产、建设绿色工程,营造人人关注垃圾分类、践行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为进一步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