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漯河市委召开学校共青团、少先队工作座谈会

[2019-12-16]

  12月12日下午,共青团漯河市委召开学校共青团、少先队工作座谈交流会。团市委书记史一鸣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团委书记、市直各中小学校团组织负责人,少先队辅导员等40余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相关负责同志首先对近期学校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进行了安排,并传达了《河南省加强中学团校建设的意见》。随后,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教师职称与共青团系统评选之间如何挂钩、心理教育如何纳入学校常规课程及如何发挥学校心理咨询室的作用、怎样加大对学校优秀社团及社团辅导老师评选表彰力度、团校建设能否得到上级部门资金支持、学校团干部如何在团职工作和教学工作中找到平衡点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史一鸣针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和点评。他指出,大家的发言都很务实,很切合实际,提供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团市委将对大家提出的困惑进行梳理汇总,同时将会筹备联席会议听取多方建议,展开相对应的解决措施。最后他希望在座的各位团干老师、少先队辅导员向人民教育家于漪学习,发挥好人类灵魂工程师作用,在工作中学会借力用力,重新定位自己的双重身份,找准学校中心工作和团委工作之间的结合点,把团的工作做精做细的同时真正做好老师的工作,并从教书更要读书、育人更要立人、好学更要治学三方面对学校团干部提出了殷切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