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郑州市委开展禁毒法治宣传教育进社区活动

[2019-11-07]

微信图片_20191107164936_副本.jpg


       为认真贯彻落实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增强青少年禁毒防毒意识,11月6日,团郑州市委联合郑州市德佑社工公益组织共同走进五里堡街道汇金社区,开展禁毒法治宣传教育进社区活动。

       活动中,德佑社工组织通过设立咨询台、派发禁毒宣传手册、禁毒宣誓和签名、禁毒知识有奖问答等形式,为社区居民介绍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严重危害。丰富多彩的禁毒宣传活动吸引了大量的社区居民和青少年参与,大家针对宣传展板内容和有奖问答题目,向禁毒社工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了解和学习。最后,禁毒社工呼吁更多的社区居民加入禁毒宣传行列,在闲暇之余能自觉抵制毒品并积极参与禁毒宣传,为全民禁毒斗争作出贡献。参加活动的张大爷表示,希望这样的禁毒宣传活动多走进社区,每个社区居民都可以成为禁毒宣传的志愿者和监督者,大家携起手来,共同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建设美丽郑州、平安郑州。

       为鼓励和支持社会力量参与青少年法治宣传、禁毒防艾宣传教育,团中央联合全国普及法律常识办公室、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等相关单位,实施2019年动员社会力量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禁毒防艾教育专项资助项目。经过前期的精心设计和激烈角逐,郑州市共有德佑社工、梓闻社工、心灵家园三个社工机构申报成功。今后,团郑州市委将逐步把社会工作专业力量引入到禁毒宣传工作中,充分发挥社会化服务的专业优势,为城市社区青少年和社区群众提供毒品预防教育,增强居民对毒品的抵制能力和防范意识,使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