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濮阳市举办“攻坚克难——濮阳脱贫攻坚展”暨“聚青春之力·助脱贫攻坚”青年誓师大会

[2019-10-28]

微信图片_20191030100820.jpg

为全面展现近年来濮阳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进一步营造合力攻坚的浓厚氛围,10月24日,团濮市委、濮阳市扶贫办联合举办“攻坚克难——濮阳脱贫攻坚展”暨“聚青春之力·助脱贫攻坚”青年誓师大会。濮阳市委副书记邵景良出席并讲话,濮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濮阳市总工会主席管永国,濮阳市政协副主席赵洪勋出席大会。大会由濮阳市政府副市长郭智深主持。全市160余个市直帮扶单位分管领导;各县(区)扶贫办主任;濮范台及所辖乡(镇、办)团(工)委书记、帮扶村“两委”、驻村“第一团支书”及各界青年代表共计1000余人参加大会。

邵景良首先对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肯定,对全市广大青年朋友表示感谢。他要求全市各个单位紧盯目标任务、持续攻坚克难,为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再添动力、再聚合力。一是党政部门要同心合力,立足自身实际,对标对表、靶向施策,开展形式多样的脱贫攻坚行动,做好扶贫干部的后盾,形成脱贫攻坚的合力,在全社会大力营造“重视脱贫、聚焦脱贫、大干脱贫”的浓厚氛围;二是共青团组织要围绕中心大局,再接再厉、一鼓作气,持续整合资源,找准工作载体,将“第一团支书”工作和濮阳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战“7个100”工程作为有力抓手,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注入青年力量;三是各界青年要奋勇争先,发挥自身优势,把个人的“小梦想”融入我市脱贫攻坚的“大实践”,立足本职、创新创造,在脱贫攻坚一线争当先锋。

微信图片_20191030100835.jpg

会上,青年企业家濮阳训达粮油股份有限公司张立涛代表全市青年企业家进行了表态发言。75家爱心企业、青年社会组织与83个贫困村现场签订结对帮扶协议,在培育主导产业、改善村容村貌、智志双扶、就业创业等方面达成一致共识。来自市青联、青企协会员单位、青年社会组织、青年支教团、义诊志愿服务队的690名青年代表共同宣誓,表示要永远听党话,坚定跟党走,以青春之我扛起脱贫攻坚使命,以奋斗之我争当脱贫攻坚先锋,为濮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微信图片_20191030100856.jpg

会后,与会领导和参会同志共同参观了“攻坚克难—脱贫攻坚展”,大家对全市五县两区以及24个市直有关部门在党建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危房改造、金融扶贫、扶贫扶志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赞叹,纷纷表示将以功成不必在我、成功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过硬的工作措施,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据悉,今年以来,濮阳市各级团组织积极整合社会资源,深入实施了濮阳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战“7个100”工程,开展了“第一团支书”派驻工作,不断深化“百名团干下基层”“百场宣讲强信仰”“百家企业助脱贫”“百家电商解民忧”“百场义诊送健康”“百次支教传亲情”“百名天使共成长”等活动,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发挥了生力军作用,共同推动了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实现新发展、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