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郑州市委开展“河小青”巡河护河环保实践活动

[2019-10-24]

mmexport1571621865559_副本.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参与黄河生态保护治理、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传播绿色发展理念,引导全市广大青少年当好“巡查员”,深入围绕水质监测、垃圾清理、文明劝导、环境美化等开展集中性的巡河护河活动,鼓励和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河湖治理。10月20至22日,团郑州市委联合河南绿色中原环境保护协会和愿未央等环保公益团队,以“保护母亲河  争当河小青”为主题组织“河小青”环保志愿者队伍,深入开展以巡河护河、参观学习和座谈交流为内容的“绿风尚”系列环保实践活动。

       活动准备阶段,团郑州市委联合河南绿色中原环境保护协会,围绕“河小青”如何开展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工作开展了有针对性的培训。在开展巡河护河活动之前,团郑州市委组织来自河南绿色中原环境保护协会、愿未央环保公益团队和河南农大的青年环保志愿者们,来到黄河博物馆进行参观,在场馆讲解员的引领下,依次参观了序厅、流域地理、民族摇篮、千秋治河、治河新篇、人水和谐等展厅,让参观的青年环保志愿者学习和了解到黄河流域的地理、地貌、气候等自然概况,还有灿烂的黄河文化以及历代水旱灾害、河患治理、水土保持、水资源开发利用、治理开发的远景规划等。在南裹头广场开始的巡河护河活动环节,邀请相关专家在现场讲解黄河流域的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的历史,为青年环保志愿者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户外环保实践课,让大家收获和熟悉了很多环保知识。随后,参与活动的“河小青”们以健步走的形式,从南裹头广场出发,集中开展了巡河、护河、捡拾河岸垃圾等相关活动。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摇篮,塑造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刚毅不屈的鲜明气质,哺育了灿烂的中华文明。今后,团郑州市委将广泛动员青少年引领绿色风尚,争当“河小青”,保护母亲河。同时积极向广大青少年及社会公众传播绿色发展理念,动员更多青少年和社会力量广泛参与黄河生态保护治理、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共同为建设美丽郑州和国家中心城市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