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许昌市委开展“八方援”助力脱贫攻坚活动

[2019-10-18]

  10月17日是第6个国家扶贫日,团许昌市委积极响应团省委和市委、市政府号召,充分发挥共青团桥梁纽带作用,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共青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手段和载体,在助力脱贫攻坚中体现青春担当。
  一是广泛动员社会参与。团市委紧紧围绕青春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主线,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以及短信等多渠道向社会各界青年发布《凝聚青春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倡议,积极鼓励引导市青联、青企协、青年志愿者协会、青年文明号集体等参与扶贫资源整合、组织动员、物资配置等工作,积极引导动员社会组织、群众团体、爱心企业和公民个人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汇聚社会各界力量,助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响应。
  二是大力开展爱心捐赠。在许昌市10.17“扶贫日”活动中,团市委共募集棉被、米面油、厨具、书籍等价值5万余元物资,用于全市贫困地区和贫困家庭帮扶。其中,团市委为许昌市结对帮扶的淅川县募集了价值2万余元的米面油以及图书等其他物资。
  三是青春助力产业扶贫。由团市委牵头,联合市扶贫办、市农业农村局、市人社局、市商务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成立“许昌市产业扶贫青年服务队”,组织发动各行业系统青年人才,以及省市“青年文明号”“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青年岗位能手”,为贫困群众和返乡青年发展特色产业、创新创业、劳动就业等,提供咨询评估、技术支持、服务保障。10月17日上午,在许昌市2019年10.17“扶贫日”暨消费扶贫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为“许昌市产业扶贫青年服务队”授旗。 
  下一步,团市委将按照团省委和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整体部署,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主动融入、积极作为、展示风采,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在助力脱贫攻坚实践中勇于担当,在推进乡村振兴进程中甘于奉献,为许昌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