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许昌市举行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主题活动

[2019-10-14]

  10月11日,由共青团许昌市委、许昌市教育局、许昌市少工委主办的许昌市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暨“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示范活动举行,许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丁同民,许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淑红出席本次活动。来自各县(市、区)共青团系统、教育系统、少先队辅导员代表以及毓秀路小学全体师生共2500余人参加活动。
  歌声嘹亮,队旗飘扬。主题队日示范活动在庄严的出旗仪式中拉开帷幕,全体少先队员满怀激情唱响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用激昂的歌声点燃在场每一个人的热情。“红领巾”们走上舞台,与辅导员老师一起讲述党的故事、讲述少先队的故事、讲述习爷爷的故事,表达着他们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决心和信心。“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少先队员们的呼号雄壮有力、激情澎湃,2000余名少年儿童齐唱《歌唱祖国》,用歌声为祖国母亲送上祝福,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
  丁同民对全市少年儿童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他们听党话、跟党走,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他们勤学习、求真知,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希望他们重实践、树美德,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希望他们强体魄、磨意志,争当新时代追梦好少年。他要求,各级党委政府、社会各界,团队组织要切实为少年儿童多做好事、多办实事、多解难事,促进少年儿童快乐生活、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活动中,少先队员们还展示了建队70周年主题绘画、手抄报、摄影、手工制作、足球等丰富多彩的作品和红领巾小社团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