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三门峡市委围绕乡村振兴开展青年创业调研活动

[2019-09-2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中“解决一批实际问题”的工作要求,9月27日上午,共青团三门峡市委全体党员干部到湖滨区磁钟乡和会兴街道,就如何引导、支持、帮助青年在乡村振兴中发挥作用开展调研。
  团市委一行人首先来到了磁钟乡重点创业基地,实地考察了位于磁钟乡赵家后村的火龙果种植基地和寺庄村玉露香梨种植基地,对青年创业建设情况、水果种植技术、生产经营等进行了充分了解。调研中,大家对青年创业者的精神高度赞誉,对青年创业者的思路、想法给予肯定,并希望青年创业者能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以村民群众为突破口,以乡村振兴为目标要求,开拓创新,带动起广大青年,努力在实现乡村振兴中发挥重要作用。
  走访调研后,团市委党员干部、磁钟乡干部以及青年创业者等立即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调研座谈会。座谈会上,3名创业青年围绕推进乡村振兴主题,就创业现状、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做了交流发言。团市委书记何飞表示,对于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逐条梳理、认真研究、积极呼吁。何飞指出,农业农村现代化是乡村振兴的总目标,而青年则是实现乡村振兴的一重要推动力。我们要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总要求,坚定做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心,明确乡村振兴战略思路。各级团组织要重视青年创业就业,积极为青年创业营造良好环境、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扎实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