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三门峡市委垃圾分类教育活动走上“社会科学普及周”

[2019-09-25]

      9月23日,三门峡市2019年“社会科学普及周”开幕式在三门峡黄河公园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牛兰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群兰,市政府副市长庆志英,市政协副主席卢群召以及市直各单位主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负责人,受表彰的先进单位、优秀学术团体以及社科普及基地的负责人,市社科专家、宣讲名家、咨询专家、社会各界群众等共三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社会科学普及周”上,为传播绿色理念,助力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增强市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引导市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保护环境的行动中来,共同提升全社会文明素养,团三门峡市委开展了以“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为主题的群众性科普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在现场开展了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宣传讲解和咨询活动,详细介绍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得到了现场市民的广泛认可。

       随后开展的垃圾分类线下模拟小游戏环节吸引了大量群众参与,牛兰英、肖群兰、庆志英、卢群召等领导同志也亲身参与其中,这种寓教于乐的新颖活动方式,受到了领导的高度赞扬,有助于直观地向广大市民介绍垃圾分类知识,动员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活动,提高对改善生态环境的认识,共同爱护美丽家园。

       通过此次垃圾分类科普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市民的生态环保意识。今后,团市委将会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环保实践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广泛参与环境绿化、美化、净化,鼓励市民打造生态宜居的美好家园,以实际行动助推文明城市创建,为建设美丽三门峡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