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周口市委举行2019周口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暨学子看家乡活动

[2019-08-29]

8月27日上午,2019周口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天明锦江国际酒店举行,周口市人大副主任解冰山,周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秦胜军,周口市政协副主席李海燕,团周口市委书记王春华,周口市教体局副局长郭素萍,周口报业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路仕杰,周口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张海容,团周口市委副书记王晖、张磊出席了仪式。爱心企业和各公益组织负责人、受助贫困大学生、新闻媒体人员共200多人参加了活动。

首先,王春华向为希望工程奉献爱心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向以优异成绩考入大学校门的有志青年表示祝贺,并介绍了2019年团周口市委开展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的情况,并希望大学生们要珍惜青春时光、永葆奋斗精神,自觉把个人的理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将个人的成长同周口的高质量跨越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在实践锻炼中积累智慧、施展才华,在奋进拼搏中砥砺品质、增长才干,让青春在无悔的奋斗中闪光,让人生在不懈的奋斗中成就。

仪式上,与会领导向受助学生代表发放助学金,同时为公益组织、爱心企业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两位受助大学生代表在发言中充分表达了对党和政府及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感激之情,立志刻苦学习,回报社会各界的关爱。

秦胜军代表市政府向团周口市委的辛勤付出和爱心单位、爱心人士的无私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对即将步入大学校门的受助学生给予诚挚的祝福。同时,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珍惜美好的青春年华;二要把贫困当做磨炼意志的熔炉,把努力当做成功的阶梯;三要在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奋斗中谱写出最美妙的青春华章,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回报家人、回报社会。

今年,周口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共募集爱心助学金138.5万元,资助贫困优秀大学生352人。

仪式结束后,学生们一起参加了“学子看家乡”活动,通过在博物馆实地观看家乡的历史文化,在港口新区实地了解家乡的发展规划,孩子们切身感受了家乡的快速发展和美丽蝶变,增加了身为周口学子的深深自豪感和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