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三门峡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

 [2018-09-10]

  8月31日,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团第十八大精神和省委常委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团十八大精神意见,并研究了团市委提出的贯彻落实意见。团三门峡市委书记何飞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团十八大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亿万团员青年紧跟党、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意气风发迈上新征程、走向民族复兴重大历史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共青团的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要求,这是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根本遵循,必须认真贯彻、长期坚持。

  会议强调,共青团要紧紧围绕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这一根本政治定位,把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坚持政治建团、思想立团、固本兴团、改革强团、从严治团,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一要高度重视共青团自身建设。以群团组织改革为契机,进一步调整优化全市共青团组织架构,努力解决“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等问题。二要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把工作重心向青年比较集中的生产一线倾斜,做到“青年的主体在哪里、工作重心就在哪里、党的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切实增强共青团对青年的引领力、号召力、感召力。三要创新工作方式。要把做好共青团中心工作和开展青年喜闻乐见的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青年的参与度。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关心支持青年工作,对青年工作给予必要的人力、物力、财力支持,进一步夯实党的青年工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