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漯河市委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团十八大精神、省委全会精神、市委全会精神、团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

 [2018-09-10]

9月6日,漯河共青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团十八大精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各县区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及驻漯部分单位团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各大中专院校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市青联副主席、秘书长,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秘书长,团市委领导班子和机关各部室负责同志参加学习班,团市委书记王磊主持开班仪式。

当天开班仪式上特意邀请到河南省团校信息科研中心主任、副教授,河南省职业教育专家,河南省优秀教师,河南省青少年研究智库首批专家,中国志愿服务高级培训师胡湘明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胡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作了深入详细的解读,胡教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的讲解,让与会学员受益匪浅。王磊书记在主持中要求,大家要深入理解领会胡教授所讲内容,坚持用理论指导实践,用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效果,进一步鼓足干劲、提振精神,砥砺奋进,带领全市团员青年为漯河更加精彩助力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当日下午,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团干及青年代表分成两组,围绕“当前共青团工作的整体形势、主责主业”“共青团改革”等专题开展了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当代中国青年和青年运动寄予的殷切期望、对共青团组织的鼓励鞭策、对团干部的充分信任和无限关爱。纷纷表示要深学细照、吃透精神实质,不断增强新时期做好党的青年群众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标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在议大事、懂全局、管本行、谋出彩上下功夫,以实际行动夯实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认真梳理共青团改革攻坚和从严治团的重点、难点和关键,将团的改革和从严治团一抓到底、落实到位。

此次学习班主要采取集中专题辅导和交流研讨形式进行,旨在持续深化团十八大各项任务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的贯彻落实,进一步提升我市团内“关键少数”的思想认识、履职能力、工作作风和精神状态,推动全市共青团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