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南阳市委召开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8-09-09]

9月8日上午,团南阳市委召开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督导组成员李淼、薛峰席会议会议由孙国徽同志主持

孙国徽同志首先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相关准备工作,包括领导班子及成员加强学习交流、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和认真起草修改相关材料等。接着,孙国徽同志代表团市委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分析了领导班子在理论学习、践行“四个意识”、抓基层党建、干部选拔任用、党内政治生活、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服务脱贫攻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巡视整改、共青团深化改革和全面从严治团方面九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分析指出了领导班子理论学习和政治建设不紧迫、宗旨意识不牢固、责任意识不强烈三个方面的主要原因,并对照领导班子查摆出的问题,明确了加强政治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提高领导能力和工作水平、关心关注青年,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带头廉洁自律,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四个方面整改措施。

随后,孙国徽、魏飞和衡晓阳三位同志分别发言,指出了自身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了下一步整改努力的方向,并就个人是否存在信仰宗教、搞封建迷信等四个方面的问题进行查摆反思,予以说明。同时,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开诚布公、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最后,孙国徽同志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对于班子和个人查摆出来的问题和大家的批评意见,我们将认真梳理研究,形成整改清单,整改清单所涉及问题要内容具体,措施精细,使整改进程和效果可检查、可监督。问题整改要做到分类施策,可以马上解决的,要立行立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制定持续改进的具体措施,明确完成时限,限期整改;需要组织协调解决的,要明确牵头部门、责任人,统筹合力、共促整改。班子成员不仅要抓好自身整改,还要带头抓好分管部室和战线的整改,对分管领域整改事项主动认领,使问题解决一个销号一个,确保整改工作落实落地。